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陝原書記趙正永涉違紀違法受查

時間:2019-01-16 03:19: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西安報道: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15日晚間發布消息: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見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趙正永曾在陝西工作近16年,趙正永經歷可謂豐富,此前在安徽工作期間,從知青、工人做起,一路陞遷至黃山市委書記、安徽省公安廳廳長、安徽省委政法委書記。

  2001年6月,趙正永從安徽入陝,擔任陝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在2010年6月至2012年12月擔任陝西省政府省長期間,他最大的手筆是啟動了陝南移民搬遷工程,該工程為期10年、投資逾千億元人民幣,涵蓋陝南三市240萬人。

  在擔任陝西省委書記後,面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秦嶺違建別墅的多次批示,趙正永不重視。在省委書記這樣的態度下,陝西省及西安市黨委政府敷衍了事、層層空轉,使得違建現象不僅沒有得到有效遏制,同時亦成氾濫之勢。

  根據此前公開信息顯示,除了秦嶺違建別墅,多年來,趙正永一直被陝西榆林凱奇萊能源投資有限公司法人實名舉報,也就是網上流傳的「陝北千億礦權爭奪案」。2017年12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判決陝西榆林凱奇萊勝訴,這起爭議了十二年的礦權之爭一錘定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