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規劃助清除港青創業障礙

時間:2019-01-16 03:19: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南京報道:15日全國政協在南京舉行座談會,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裘援平在會上透露,即將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專門增加了支持港澳青年參與的內容,廣東省也正在制定打造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方案,將在人才服務、平台搭建、融合發展和安居樂業等方面消除政策障礙。

  裘援平還特意提到,要落實國家便利港澳同胞在內地學習、就業、生活的政策措施,為港澳青年實現人生價值提供更多機會,為他們創業創新做好「搭台」、「搭梯」的工作,不斷增進港澳青年的獲得感和歸屬感。

  江蘇省政協委員、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黃華在會上發言指出,作為一個旅港江蘇人,他將永遠保持和發揚愛國愛港愛鄉的初心,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為香港與江蘇、與內地的交流合作、共同發展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習主席專門強調做好港澳青年工作並殷切寄語港澳青年,讓我倍感鼓舞、倍感振奮。」江蘇省政協委員、蘇州九龍醫院董事長孫曦表示,作為一名在香港出生、成長的青年,作為香港江蘇青年總會的一員,要發揮橋樑紐帶和宣傳引領作用,要以自己在內地創業的切實經歷、切身感受、切實成效,通過組織港澳青年實地考察、交流等多種形式,支持和引導更多港澳青年珍惜發展機遇、積極主動作為,自覺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和投身「一國兩制」實踐,實現人生理想、共圓偉大夢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