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雲籲海南建數字自貿港 便利普惠下功夫

時間:2019-01-13 03:18: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何玫三亞報道:「海南省人民政府企業家諮詢會議」成立大會暨第一屆年會12日在三亞舉行,會議通過諮詢會議成員名單,推選馬雲任諮詢會議首任主席、馬化騰任副主席。

  海南省長沈曉明指出,海南發展有三大痛點,首先是產業結構不平衡,長期形成以房地產為支柱產業的經濟;第二是人才短缺;第三是物價偏高。如果這三大痛點解決好了,海南將有無比光明前景。

  馬雲表示,海南應該圍繞健康和快樂做文章,自由貿易區(港)建設不僅是對標香港,更應該超越香港。海南應該在以數字化為基礎的自由貿易流中發展,在新的國際經濟形勢下,積極參與新的國際貿易規則的制定,建數字自由貿易港,在如何讓貿易簡單、便利、現代、普惠等方面下功夫,建設中國最獨特、最有優勢的數字智慧島嶼。

  馬化騰認為,海南應以產業協同、區域協調、創新引領、差異化策略發展,努力探索建立符合國際標準的全球離岸數字中心;借助政策優勢,爭取亞投行國際總部落戶海南,建人民幣離岸交易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