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騰訊闢謠「監控」:數據均匿名脫敏

時間:2019-01-12 03:18: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北京青年報報道:1月9日,騰訊發布一份微信大數據報告,其中包括網友常用的表情、睡眠時間和視頻通話習慣。有網友質疑微信「監控」聊天數據。騰訊對此表示,微信年度數據報告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要求,所有數據均已匿名及脫敏化處理,不涉及具體用戶隱私內容;並表示表情數據根據點擊頻次統計。

  針對網友質疑,微信方面昨天回應記者表示,尊重和保護用戶隱私,是微信一直堅守的原則。微信年度數據報告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要求,所有數據均已匿名及脫敏化處理。

  關於表情數據統計方法,微信表示,是根據表情面板內不同表情點擊頻次所得,不涉及任何具體用戶隱私行為和內容。

  針對視頻通話中親子關係統計,騰訊表示僅是猜測:「通過數據,我們發現在特定時間段內年齡較長用戶與年輕用戶視頻通話比較多,由此推測是親子之間的行為」。微信並不能判斷兩個用戶之間的真實關係情況。

  北青報記者注意到,就在前不久騰訊發布的《騰訊隱私保護白皮書》稱,在安全機制上,騰訊運用數據加密、數據脫敏、去識別化等多種安全技術,研發多款內部安全工具和用戶終端安全產品,保障數據安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