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刷臉準確率99.99%  避偽造增效率

時間:2019-01-12 03:18: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俞晝杭州報道:事實上,2018年已成為「生物色別應用」元年,在服務升級趨勢下,政務辦事、醫院掛號、餐飲零售消費等各種生活場景均開始接入支付寶刷臉支付,在解決效率同時,提升用戶體驗。

  去年12月27日,國內知名連鎖企業味多美宣布接入支付寶低成本刷臉設備─「蜻蜓」系統,這家在北京地區擁有300多家門店、成立22年的企業開始將傳統食品行業經營模式與最新移動支付科技相結合的新零售嘗試。

  「與付現金和掃碼相比,刷臉支付更快更準確。」味多美首席信息官胡博表示,從「蜻蜓」門店使用效果來看,收銀效率提升60%以上,避免用戶在高峰期排隊。同時,由於提升用戶體驗,吸引更多年輕顧客群體,年輕用戶增長50%-60%。」

  對於用戶普遍關心的安全性問題,支付寶生物色別技術負責人留招告訴記者,通過智能算法與風控體系綜合來保證刷臉支付準確性和安全性,目前識別準確率為99.99%。「我們採用3D人臉識別技術,在進行人臉識別前,會通過軟硬件結合的方式進行活體檢測,來判斷採集到的人臉是否是照片、視頻或者軟件模擬生成的,能更有效避免各種人臉偽造帶來的身份冒用情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