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產首艘最大載重紙漿船交付

時間:2019-01-12 03:18:37來源:大公報

  圖:國產最大多用途紙漿船11日在遼寧大連交付\大公報記者宋偉攝

  【大公報訊】記者宋偉大連報道:由大連中遠海運重工設計建造的多用途紙漿船「中遠海運開拓」輪11日在遼寧大連命名交付。該船載重量高達6.2萬噸,是中國船廠目前建成的最大多用途紙漿船,交付後將主要用於中國─巴西之間的紙漿運輸。

  「中遠海運開拓」輪總長201.8米,型寬32.26米,型深19.3米,結構吃水13.3米,續航能力22000海里。船舶設有6個大型貨艙,可滿足超長超重的大型設備裝載要求。

  據介紹,該船能在除南北極外的全球海域航行,不僅可運送紙漿,還可運送高鐵列車、風電設備等。船東方、中遠海運特運方面指,「中遠海運開拓」輪的交付不僅為中國紙漿進口提供了強有力的運力支持,更打破了歐洲船東對紙漿運輸市場的壟斷地位。未來,大連中遠海運重工還將陸續交付11艘同型紙漿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