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兩翼」年內轉向實質建設

時間:2019-01-12 03:18: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岩北京報道:今年正值京津冀協同發展五周年,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林念修11日在國新辦記者會上表示,作為京津冀協同發展兩項重要戰略舉措及北京新的「兩翼」,雄安新區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將從頂層設計階段轉向實質性的開工建設階段。

  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是習近平總書記於2014年2月26號在北京視察工作期間提出,並親自推動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城市副中心建設,2017年4月1日又宣布設立雄安新區。據林念修介紹,雄安新區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正在高標準、高質量推進,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正在積極穩妥開展。

  將實現「軌道上的京津冀」

  對於下一步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發展,一同出席國新辦記者會的北京市副市長隋振江表示,將以重點工程為抓手搭建城市副中心「骨架」,包括行政辦公區後續工程、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運河商務區等。

  隋振江強調,今年將在城市副中心開工建設最大的地下綜合交通樞紐,按照京津冀協同發展部署,實現「軌道上的京津冀」,連通濱海新區、唐山、平谷、廊坊北三縣地區,同時和北京地方軌道網銜接,成為最大的地下環城樞紐。

  對於雄安新區建設,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河北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表示,雄安新區自2017年4月1日中央宣布設立以後,採取了嚴格的管控措施,除了基礎性項目和保障運行的臨時性建築以外,沒有動一鍬一土,而是集中編制規劃。目前,規劃體系基本編制完成。雄安新區開發建設的序幕已經拉開,很快會轉入開發建設的新階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