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堅決抵制領導親屬違規要求

時間:2019-01-12 03:18: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十九屆中央紀委第三次全體會議上強調,要心底無私,正確維護黨中央權威,對來自中央領導同志家屬、子女、身邊工作人員和其他特定關係人的違規干預、撈取好處等行為,對自稱同中央領導同志有特殊關係的人提出的要求,必須堅決抵制。

  習近平指出,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必須從知行合一的角度審視自己、要求自己、檢查自己。對黨中央決策部署,必須堅定堅決、不折不扣、落實落細。要嚴守政治紀律,在重大原則問題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須立場堅定、旗幟鮮明。   習近平指出,要心底無私,正確維護黨中央權威,對來自中央領導同志家屬、子女、身邊工作人員和其他特定關係人的違規干預、撈取好處等行為,對自稱同中央領導同志有特殊關係的人提出的要求,必須堅決抵制。   習近平表示,要帶頭建立健康的工作關係,不把管理的公共資源用於個人或者單位結「人緣」、拉關係、謀好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趙樂際在主持會議時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貫徹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提出明確要求。各級黨組織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認真履職盡責,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