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珠海增7000餐飲店 創灣區美食地圖

時間:2019-01-11 03:18:38來源:大公報

  圖:隨着港珠澳大橋通車,港澳海外遊客增多,僅珠海半年新開店數達7000家\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記者10日獲悉,隨着港珠澳大橋通車,港澳海外遊客增多,僅珠海半年新開店數達7000家,餐廳年增長率以水果生鮮、燒烤、飲品店居前三。主辦峰會的大學生創業團隊右耳文化透露,接下來計劃打造大灣區城市美食主題旅行地圖。

  據美團大數據,目前珠海最熱門的商圈不是與澳門毗鄰的拱北,而是前山、新香洲。至於增長率最快的品類是水果生鮮,其次是燒烤、飲品;最受珠海人歡迎的品類是火鍋,其次是粥、海鮮;單品則是小龍蝦最受青睞,壽司、麻辣燙次之。

  主辦此次峰會的大學生創業團隊右耳文化負責人鄭劍波表示:「我們計劃發展到廣州、香港、澳門等大灣區城市群,讓城市間形成聯動。通過深度挖掘城市街巷裏的特色小店,形成一個以美食為主題的旅行地圖,讓大家在逛景點、到遊樂園之外,多一個以美食為主題的旅行方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