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克強冀特斯拉適應中國需求

時間:2019-01-11 03:18:36來源:大公報

  圖:9日下午,李克強總理應特斯拉CEO馬斯克邀請參觀停泊在中南海紫光閣外的各款特斯拉電能車\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國政府網報道:2019年1月9日下午,李克強總理新年伊始的首場外事活動安排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的外賓是美國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其後應馬斯克邀請,來到紫光閣外參觀不同型號特斯拉新能源汽車。

  華考慮向馬斯克發「綠卡」

  當李克強問馬斯克「對中國政府還有什麼期待?」馬斯克稱希望能把特斯拉上海工廠打造成全球範例,又說「我非常熱愛中國,願意多到這裏來。」李克強說:「如果你確有這個想法,我們可以向你發放『中國綠卡』。」「非常感謝。」馬斯克當即回應。他還向中國總理表示特斯拉將根據中國市場需求將產品本土化,相信會取得巨大成功。

  會見即將結束時,李克強應馬斯克邀請在紫光閣外參觀了3款不同型號的特斯拉新能源汽車。「電池安裝在哪裏,佔車重多大比例,能否進一步降低?汽車軟件是否自主研發,與製造工廠可以在線連接嗎?」李克強與馬斯克一問一答討論得很熱烈。當發現其中一款汽車車門自動打開時佔用空間較大時,李克強向馬斯克建議:「這一設計需要根據中國停車位大小進一步改進。中國市場雖然巨大,但中國城市的土地有限,車位空間普遍緊湊。」「我們會吸取您的建議改進的。」馬斯克頻頻點頭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