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按世貿原則推動區域自貿建設

時間:2019-01-11 03:18: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來自中國商務部網站消息,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堅定地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同時主張建設符合世貿組織原則的區域自由貿易安排。

  會上,有媒體問及,去年12月30日,日本、加拿大、澳洲、智利、新西蘭、新加坡、文萊、馬來西亞、越南、墨西哥和秘魯11個國家簽署的「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已生效,據悉該協定佔據全球國內生產總值的13%,擁有超過5億人口,請問中國是否考慮加入這一協定。高峰回應稱,經濟全球化的大趨勢沒有改變,對於區域自由貿易安排,中方的立場是一貫的,我們堅定地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同時主張建設符合世貿組織原則、開放透明、互利共贏的區域自由貿易安排,二者可以相得益彰。高峰表示,中國正在同有關各方共同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