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文在寅:朝美峰會在望

時間:2019-01-11 03:18: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10日表示,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近日訪問中國釋放了信號,即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不遠了」。他說,中國在推動朝鮮半島對話等方面一直發揮着積極作用。

  當天,文在寅在青瓦台舉行新年記者會,就國內政策、半島形勢等進行介紹。文在寅說,過去一年,通過各方努力,朝鮮半島打開了通向和平的道路,今年將推動半島和平進程繼續提速。「半島的和平將促進經濟增長。」文在寅說,實現共同繁榮是半島民眾的共同意願,韓朝鐵路和公路聯通將會帶來新的經濟增長點,開城工業園區和金剛山旅遊項目惠韓朝雙方。他稱,未來韓國將與國際社會合作,以期盡早解決國際社會對朝制裁等問題。

  文在寅說,相信金正恩將如其所言,在未來訪問首爾;但考慮多方因素,金正恩回訪韓國可能會推遲到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之後。他表示,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以及金正恩訪韓行程,將成為半島和平的新轉折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