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朝高度互評第四度元首會晤

時間:2019-01-11 03:18:32來源:大公報

  圖:9日,金正恩參觀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同仁堂製藥廠亦莊分廠\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中方高度評價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中朝迎來建交70周年之際、新年伊始對中國進行訪問,中方願同朝方保持高層交往、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務實合作,推動中朝關係在新的時期不斷取得新的發展。同日,朝中社對金正恩訪華過程進行了詳細報道,並在報道最後對此次訪問予以高度評價。

  陸慷說,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同金正恩委員長進行了深入友好的會見、會談。兩國領導人就中朝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了重要共識。

  陸慷說,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朝關係在2018年掀開了新的歷史篇章。雙方以實際行動展示了中朝友誼的強大生命力,彰顯了中朝共同致力於推動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的堅定意志。

  朝中社報道則指出,此次訪問是朝中兩黨兩國間友好團結史上值得大書特書的又一大事,是在進一步強化朝中最高領導層的戰略溝通和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方面具有重大意義的歷史契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