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軍社:南海島礁建設合情合理

時間:2019-01-10 03:18:38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海軍大校張軍社在國新辦吹風會上發言\大公報記者張寶峰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在國新辦9日舉行的吹風會上,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在談到南海問題表示,中國在南海的島礁建設是在本國領土上進行的,完全合情合理。而一些國家提出的所謂「航行自由」就是一個偽命題,因為從來沒有任何國家的航行自由受到威脅。而且任何國際法都沒有賦予美國進入其他國家領海的權力,美國的行徑完全是破壞地區和平穩定之舉。

  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何雷也表示,南海軍事化的根源究竟在哪兒?就是那些打着「航行自由」旗號的國家,它們動用軍艦到鄰近海域挑釁,它們才是導致南海軍事化的罪魁禍首。

  此外,張軍社還談到了航母方面的情況,根據世界上使用航母的規律,一個國家至少需要三艘航母,一艘保持戰備值班,一艘用於訓練,一艘要處於保養狀態。中國擁有漫長的海岸線,海洋利益也不斷增加,所以為了維護海上交通安全,中國至少需要三艘航母,而且根據國家經濟實力的發展,還可以適當增加。

  張軍社表示,發展航母一方面可以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還可以保護海外利益,此外也可以承擔與國家實力相當的國際責任和義務。中國第一艘航母正在進行試驗和訓練,第二艘航母已經下水,進行海試,不久的將來會服役。未來,中國會根據相應計劃,逐步發展航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