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陸海新通道」覆蓋71國家地區

時間:2019-01-09 03:18: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官方8日介紹稱,依託中星(中國和新加坡)互聯互通項目三級合作機制建設的「陸海新通道」,其目的地目前已覆蓋71個國家和地區。

  據報道,重慶市中星示範項目管理局局長韓寶昌8日表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陸海新通道」的三種物流組織形式均已實現常態化運營。他介紹,「陸海新通道」目的地已覆蓋新加坡、日本、澳洲等全球六大洲71個國家和地區的155個港口;合作範圍正不斷擴大,已擴展至重慶、廣西、貴州、甘肅、青海、新疆、雲南、寧夏8個省區市。韓寶昌透露,「陸海新通道」已初步實現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有機銜接。

  另據《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貿工部部長陳振聲8日在對話會上指出,「陸海新通道」的合作不僅事關銜接鐵路、公路、水運等硬件,也關乎銜接數據網絡。陳振聲提出由星方開發的開放式網絡貿易平台「互聯貿易平台(NTP)」,並稱可通過該平台幫助「陸海新通道」讓數據的流動標準化,加快貿易增長,大幅降低成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