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故宮彩妝「鬧雙包」 一家停產一家趕工

時間:2019-01-08 03:18: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濟南報道:「故宮淘寶」5日晚發布聲明,旗下原創系列彩妝全線停產。而另一「故宮口紅」的生產方華熙生物緊接着發布聲明,正在增加生產線加班加點生產。

  據了解,經營故宮彩妝的有兩家。一家是「故宮淘寶」,由北京尚潮創意紀念品公司運營,由隸屬於故宮博物院的故宮文化服務中心授權開發文創產品。另外一家是故宮文創官方旗艦店(以下簡稱「故宮文創」),其經營主體是北京故宮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資人是故宮出版社。兩家店舖的入口鏈接都出現在故宮博物院官方網站上,網友形容:「故宮淘寶」是庶出的長子,「故宮文創」是嫡出的次子。

  此次全線停產的是「故宮淘寶」的系列彩妝。「故宮淘寶」稱其原創系列彩妝從外觀到內質仍有很多進步空間,所以決定全線停產。已預售出的訂單會在年後春季陸續發貨。華熙生物則發出致消費者的一封信,稱開發「故宮口紅」進展順利,現產品已滿足交付要求。華熙生物行政總監宋寒冰表示,公司已經增加生產線,後續新增消費者訂單的交付周期會大幅縮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