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技部:鼓勵民企參與國家重大任務

時間:2019-01-07 03:18: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官方1月6日公開表示,將鼓勵支持民營企業參與國家重大科技任務,同時幫助民營企業發展成長。

  中國科技部部長王志剛6日在第十二屆中國產學研合作創新大會上宣布了上述消息,並指出將充分發揮民營企業機制體制靈活、市場敏感度高等特點,推動高校和科研院所成果在民營企業轉移轉化,加快形成具有市場競爭力的產品。

  王志剛指出,民營經濟是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鼓勵支持民營科技企業的發展始終是科技工作者的重要內容;科技部將加快構建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進一步優化創新創業生態,為民營企業營造公平競爭的創新環境和市場環境。

  同時,科技部將支持民營企業加大科技投入,對民營企業競爭前技術研發給予扶持,鼓勵有能力的民營企業進行前沿探索;完善科技金融體系,強化對民營科技企業創新創業成長階段的資金支持,緩解高成長性企業可能面臨的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此外,科技部還將加大民營企業創新人才培養力度,暢通從高校、科研院所到民營高科技企業的人才流動機制;研究支持科技型中小企業技術人才培養的政策措施,鼓勵更多的科技人員帶着科技成果到市場上創業,培育更多新的技術集群和產業增長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