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列控系統測試運行18萬公里

時間:2019-01-03 03:18:27來源:大公報

  圖:工作人員正進行國產CTCS3+ATO列控系統試驗\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科技日報報道:相比時速80公里和站間距幾公里的地鐵,時速350公里的高鐵運行速度更快、站間距通常也有幾十公里。為此,中國鐵科院研製了列控系統,經過18萬公里的測試,該系統即將投入試運營。

  「高鐵列車的ATO(高鐵列車自動駕駛Automatic Train Operation)需要獲取的信息內容種類、獲取信息的覆蓋範圍、信息的處理邏輯都更加繁多和複雜,因此需要更加完善的系統方案,更加可靠的應用技術,更加深入的研究和試驗。」中國鐵科院專家說。

  據悉,鐵科院在進行CTCS3+ATO列控系統研製過程中,根據高速鐵路運行特點,面向智能鐵路建設需求,從可用性和智能化兩個方面進行了提升。

  去年6月至9月,中國鐵路總公司組織了京瀋綜合試驗段CTCS3+ATO列控系統試驗。「在94天、測試列車累計行駛里程186397公里的試驗中,鐵科院研製的自動駕駛設備運行穩定、控車精準,順利通過了所有測試項目,即將在高鐵線路中首批投入試運營。」鐵科院專家透露。

  在1月2日的工作會議上,中國鐵路總公司總經理陸東福強調,高速列車採用ATO是高速鐵路智能化的重要標誌,對保持高速鐵路列控技術的國際先進水平有重要的意義,復興號在世界上首次實現時速350公里自動駕駛功能,成為中國高鐵自主創新的又一重大標誌性成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