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仙湖植物園咫尺間

時間:2018-12-30 03:18:17來源:大公報

  圖:打鼓嶺坪洋迴旋處通車,標誌着蓮塘/香園圍口岸工程跨入新里程

  【大公報訊】蓮塘/香園圍口岸日後開通,由本港香園圍步行或踩單車過關到深圳蓮塘口岸後,附近已有不少景點,如乘15分鐘巴士,便可到最近成為網紅打卡熱點的仙湖植物園;至於乘巴士到深圳東部的華僑城、大梅沙、小梅沙,都可35分鐘到達,相當快捷。此外,深圳地鐵正興建8號線,起點為國貿站,終點站為小梅沙站,預計會途經蓮塘口岸。

  蓮塘位於有「深圳綠色心肺」之稱的梧桐山下,當中的仙湖植物園於2007年被國家旅遊局評為「國家4A級風景區」,2008年被國家建設部評為「國家重點公園」。植物園面積546公頃,分為天上人間景區、湖區、廟區、沙漠植物區、化石森林景區和松柏杜鵑景區六大景區,有多達8000種植物。當中沙漠植物區滿布仙人掌,近期更成了文青必去之地。那裏有深圳香火最鼎盛的寺院─弘法寺,建於1985年,設有大殿及藏經樓等,齋堂更是內地最大齋堂之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