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解放軍機艦航經台東南部海域

時間:2018-12-19 03:18:31來源:大公報

  圖:解放軍轟-6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中央社報道:台媒報道指,18日解放軍出動4架戰機和2艘軍艦,前往台灣東南海域屏東外海,並稱這是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後首次台軍「緊急出動處置」。

  台防務部門當日下午對此證實並發布新聞稿表示,轟-6、運-8、蘇-30等多架各型機上午由廣東惠陽等基地陸續出海,飛經巴士海峽朝東南航向西太平洋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台防務部門表示,另外解放軍2艘作戰艦也在台灣東南方「防空識別區」外西太平洋海域航行,研判是配合空中進行遠海長航訓練。

  今年以來,解放軍軍艦通過台灣海峽或在附近海域軍演均非首次。國防部的例行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任國強曾表示,解放軍在有關海域組織實兵實彈對抗演習,海軍艦艇航行台灣海峽,是正常安排,外界不應做過度解讀。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也曾表示,關於解放軍海軍訓練活動,軍方已表明我們的立場和態度。我願意再次強調,我們有堅定意志、充分信心和足夠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台獨」勢力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干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