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央媒:新時代續把改革開放推向前進

時間:2018-12-19 03:18: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2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國務院召開大會,隆重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19日出版的人民日報,將發表評論員文章《在新時代繼續把改革開放推向前進──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重要講話》。文章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着眼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大勢,深情回顧改革開放40年的光輝歷程,深刻總結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明確提出了把新時代改革開放繼續推向前進的目標要求。

  文章指出,這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改革開放再出發新的宣言書、新的動員令,對於鼓舞和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繼續把改革開放推向前進,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偉大夢想是拚出來的

  文章表示,在新時代繼續把改革開放推向前進,就要深刻把握我們以「十個始終堅持」取得的偉大成就。對這一偉大歷史進程,習近平總書記用「十個始終堅持」高度概括了黨引領億萬人民的奮鬥歷程和創造的人間奇跡。中國人民具有偉大夢想精神,中華民族充滿變革和開放精神。實踐深刻啟示我們,偉大夢想不是等得來、喊得來的,而是拚出來、幹出來的。改革開放已走過千山萬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我們絕不能有半點驕傲自滿、故步自封,也絕不能有絲毫猶豫不決、徘徊彷徨,必須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勇立潮頭、奮勇搏擊。這次大會表彰的為改革開放作出傑出貢獻的人員,就是無數拚搏奮鬥者的代表。

  文章強調:在新時代繼續把改革開放推向前進,就要深刻把握「九個必須堅持」的寶貴經驗。習近平總書記用「九個必須堅持」深刻總結了改革開放40年積累的寶貴經驗,這「九個必須堅持」是黨和人民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對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有着極為重要的指導意義。面對黨的十九大描繪的新時代宏偉藍圖,始終保持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切實做到「九個必須堅持」,我們才能為實現偉大夢想凝聚起勢不可擋的磅礴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