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毫不動搖支持非公經濟發展

時間:2018-12-19 03:18: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表示,前進道路上,我們必須毫不動搖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

  習近平表示,我們必須堅持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不斷發揮和增強我國制度優勢。改革開放40年的實踐啟示我們:制度是關係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根本性、全局性、穩定性、長期性問題。

  他進一步指出,我們扭住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這個關鍵,為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解放和增強社會活力、永葆黨和國家生機活力提供了有力保證,為保持社會大局穩定、保證人民安居樂業、保障國家安全提供了有力保證,為放手讓一切勞動、知識、技術、管理、資本等要素的活力競相迸發,讓一切創造社會財富的源泉充分湧流不斷建立了充滿活力的體制機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