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升:港青要把握開放機遇

時間:2018-12-18 03:19:04來源:大公報

  作為一名到前海創業的80後香港青年,香港青聯科技協會副主席陳升透過分享自身的創業經歷,來暢想下一個40年。他指出,對於香港青年而言,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的發展機遇,自己北上創業三年已深有感觸。陳升感慨地說,「多接觸內地的文化,多跟人溝通,可以看到大灣區各行各業處處都是機遇。」

  從「首批掘金者」,到「創業引路人」,再到「經驗複製者」,來自香港的學學科技服務(深圳)有限公司CEO、hongkongOS平台發起人陳升在前海有着多重身份。談及初到深圳創業,陳升坦言當時心中有不少疑惑,擔心這一代年輕人已錯失了當年改革開放那一代人的機遇。」陳升說,改革開放在他印象中是一個很特殊的時代,造就了一代香港人,很多上一代的香港人在改革開放之後就到內地發展,把他們的資金,技術,國際上的網絡帶到內地,除了帶動發展內地經濟之外,更成就了自己的事業。

  透過三年的創業實踐,陳升此前的疑惑逐漸消除。他深有感觸地表示,「尋找改革開放的機遇,還是要行動起來,只有行動才能看到裏頭的痛點,只有行動把這些痛點轉化成發展機會。」在陳升看來,國家改革開放的歷程中,在全國各地種「試驗田」,自己從中受到不少啟發。他說:「創業也一樣,也應該大膽嘗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