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滬港年內新增八合作項目

時間:2018-12-18 03:18: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17日,以「共享科創機遇,共創美好未來」為主題的2018年滬港青年科技創新論壇在滬舉行。作為落實第四次滬港合作會議的重要舉措,論壇上,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傅國慶與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簽署了《關於加強滬港創新科技合作交流的協議》。

  今年8月份,在第四次滬港合作會議上,滬港高層達成共識,要在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等領域開展更高水平的合作,繼續辦好滬港青年科技創新論壇。

  在此背景下,是次簽署的協議內容十分豐富,具體包括——鼓勵和支持滬港兩地的高校與科研機構合作開展科學研究項目、共建聯合實驗室等。

  近年來,滬港重點聚焦生物醫藥、新材料、電子信息、先進重大裝備等領域,共同支持雙方科研人員聯合開展創新活動,累計有23項滬港科技合作項目被列為科技部和上海市科委的「港澳台科技合作專項」予以重點扶持,累計投入1370多萬元。2018年,又進一步支持了香港大學等幾所高校與復旦大學、中科院上海硅酸鹽所等在生命科學、智慧城市等領域開展的8個合作研究項目,累計資助金額約320萬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