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南京推新規劃保護母親河

時間:2018-12-17 03:18:39來源:大公報

▲南京2035城市發展國際會議上,邀請的專家在演講 大公報記者陳旻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南京報道:南京作為中國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確定的全國15個總體規劃改革試點城市之一,在一年多前啟動編製新一輪城市總體規劃。日前,中共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在「南京2035城市發展國際會議」上表示,南京已經從倚重江南的「秦淮河時代」邁入擁江發展的「揚子江時代」。

  據南京市規劃局局長葉斌介紹,南京2035總規充分借鑒國際先進城市的經驗,提出了「南北田園、中部都市、擁江發展、城鄉交融」的市域空間格局,以長江為軸,形成一江兩岸、聯動發展。

  葉斌表示,南京是長江下游唯一跨江發展的特大城市,規劃保護好長江母親河、構築擁江發展的中心城市、展示獨特的大江風貌是本次總體規劃的重要導向。規劃力求通過沿江生態保護、沿江岸線保護與利用、沿江功能布局與產業轉型和沿江空間特色塑造,塑造優美天際線,將長江南京段建設成為綠色生態帶、轉型發展帶和人文景觀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