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長者北上養老市場廣闊

時間:2018-12-17 03:18: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在目前廣東超1億人口中,老年人口已突破1400萬,但老年病科醫生缺口高達90%。」廣東省醫學會老年醫學分會副主委劉澤16日在民營醫院新型醫養結合模式研討會上表示。

  廣州市曜康醫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暐晴稱,目前粵港醫療、養老等領域合作不斷加強,看好港長者北上養老市場。

  近幾年香港特區政府也鼓勵與支持港長者北上廣東養老,黃暐晴表示,「現時廣東的養老機構在硬件設施和服務等方面不斷發展,更加適合港長者養老的各樣需求,因此看好這一前景」。

  隨着廣東人口老齡化加大,老年病患也增多。劉澤坦言,現時內地許多老年病科以保健工作居多,臨床仍然以單病種專科模式為主,不能滿足老年人複雜的醫療與服務需求。

  「目前內地老年病科醫生缺口高達90%。」劉澤表示,老年病科醫生需掌握內科所有專業知識,並能獨立處理,還要掌握營養、骨質疏鬆、心理交流、綜合評估等多方面知識。

  他透露,目前國家正實施老年醫學重點專科項目,30個重點專科中有2個落戶廣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