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楊潔篪籲共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

時間:2018-12-17 03:18: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16日在京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諮詢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式並致辭。

  楊潔篪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年來,得到國際社會積極支持。共建「一帶一路」成為廣泛國際共識,也成為拉動世界經濟增長、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合作應對共同挑戰、推進和完善經濟全球化的機遇。

  他表示,中方願同各方一道,推進開放、聯動、合作、綠色發展,釋放堅定支持多邊主義的積極信號,攜手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打造互聯互通全球夥伴關係、促進全球發展事業。

  楊潔篪指出,成立高峰論壇諮委會是「一帶一路」多邊合作的重要成果,希望委員們積極建言獻策,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將諮委會打造為高峰論壇的智囊團和思想庫。

  開幕式後,楊潔篪集體會見法國前總理拉法蘭、意大利前總理普羅迪、埃及前總理沙拉夫等諮委會全體委員並合影。

  諮委會是非盈利性和國際性政策諮詢機構,旨在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發展提供智力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