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聚焦民生 着眼高質公共服務

時間:2018-12-17 03:18:31來源:大公報

  圖:廣東自貿試驗區深圳前海蛇口片區已成為改革開放排頭兵/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王珏北京報道:在習近平總書記的改革發展觀中,改革開放的初始動力是人民,改革開放再出發的動力也一定是人民。

  習近平總書記心中始終將自己當作人民的勤務員。從黃土高坡到雪域高原,從革命老區到民族地區,從地震災區到祖國邊陲,他風雨兼程、走村入戶,把真金白銀的改革方案送到人民身邊,把過上好日子的人民期盼轉化為方針政策。

  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應。從完善短缺藥品供應保障機制到發展學前教育,從異地辦理身份證到簡政放權「最多跑一次」,從世界最大養老保障計劃覆蓋更廣到公民網絡信息安全保護不斷升級。

  此外,新一輪機構改革方案也着眼於滿足人民群眾對高質量公共服務的新需要,在教育文化、衛生健康等領域加大機構調整和優化力度;着眼於從群眾最不滿意的地方改起,針對執法不規範、不嚴格、不作為、亂作為等突出問題,在市場監管、生態環保等領域整合組建執法隊伍。

  民生領域的改革從問題出發,從小事着力,從實處落地。當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成為共同的奮鬥目標,當「人人參與、人人盡力、人人共享」成為社會的最大公約數,改革正匯聚起深沉而磅礴的力量,續寫新時代的壯麗篇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