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凝聚力量 深層改革破冰啟動

時間:2018-12-17 03:18: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珏北京報道:「我們黨靠什麼來振奮民心、統一思想、凝聚力量?靠什麼來激發全體人民的創造精神和創造活力?靠什麼來實現我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在與資本主義競爭中贏得比較優勢?靠的就是改革開放。」2013年11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三中全會上作關於《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說明時這樣表示。

  國企國資、戶籍制度、財稅金融、農村土地、公立醫院……參加文件起草和政策論證的很多黨政要員、專家學者回憶說,習近平總書記親自研究拍板,很多議論多年、裹足不前的深層次改革破冰啟動。2013年12月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成立,習近平擔任組長,加強黨中央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集中統一領導。

  2017年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依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社會主要矛盾轉化等重大判斷,習近平作出新階段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戰略部署。十九大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改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如今,全面深化改革各主要領域具有四樑八柱性質的主體框架基本確立,打破思維定式、衝出觀念束縛的堅強意志無比堅定,一系列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見證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漸入佳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