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承創新 中式長衫變時尚

時間:2018-12-16 03:18:06來源:大公報

  圖:開幕式現場展示中式長衫/大公報記者江鑫嫻攝

  【大公報訊】記者江鑫嫻北京報道:在15日舉行的「口傳心授─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月」開幕式上,以時裝表演的形式展示了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學生製作的長衫,吸引了很多觀眾的目光。

  作為長衫愛好者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特別高興看到透過深化傳承計劃,讓資深長衫師傅能親自教授時裝設計系學生縫製長衫,觀眾可在今次展出的師徒長衫作品中,體會到他們對於這個傳統技藝的尊重和專注。她希望,這類傳承計劃能推廣到其他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中去,讓年輕一代明白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重要意義。

  林鄭月娥表示,為鼓勵社區參與保護推廣和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產,特區政府先後推出多項措施,包括進行非物質文化遺產普查,編製非遺清單和代表作名錄,成立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及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心等。香港特區立法會還於14日同意撥款3億港元,以支持相關團體舉辦不同類型的公眾教育和推廣活動,讓更多香港市民認識這些珍貴遺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