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團隊起草穗首份房屋買賣合同

時間:2018-12-15 03:18:39來源:大公報

  圖:祈福新邨初期建設,自建人工湖/受訪者供圖

  回丈夫祖籍地番禺投資構建祈福新邨前,孟麗紅和丈夫已接連承建過香港錦綉花園、澳門回力球場等多個項目,在業界攢下名氣。

  「在番禺操刀千畝大盤,當時的政府給我們提供了任何地方都難以比擬的條件」,孟麗紅告訴記者,祈福新邨的面積大概相當於整個尖沙咀。當年的番禺,農田、魚塘,工業倉庫夾雜,且公共設施零配套。孟麗紅說,在周邊都是粗放型的環境中決心建設廣州第一個花園式綠化社區,就得綠化先行。比如,造水景,植樹等為花園社區做好一切基礎。

  最為津津樂道,其實是另外的「首創」故事。目光再投放回1991年開盤前,孟麗紅在祈福新邨設立大型售樓部,未料想卻一併開創了內地「體驗式營銷」的先河。開盤前,從招聘到培訓售樓人員,孟麗紅一個環節不落下。當時雖然只招聘10個售樓小姐,卻吸引了周邊一兩百個女孩前來排隊。「真的有如選美的陣勢一般」。孟麗紅說,從香港帶回來近50雙絲襪,給予首批售樓小姐。除了教給她們基本的接待禮儀,還要為她們講解專業售樓書、沙盤模型等行業知識。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故事也讓孟麗紅記憶猶新。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孟麗紅的法制觀念甚重。「在香港賣房子,非常尊重法律概念。所有條例都要寫得非常清楚」,孟麗紅也按照在香港的法律細則前往當地政府機構做公證。「最終是我們香港團隊起草了合約草稿,給到廣州的律師事務所,再按照當地法規進行修正」,孟麗紅不掩飾自己的驕傲說,這份最初的合約,最後演變成了廣州房管局買賣合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