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夫唱婦隨」持續捐資辦學扶貧

時間:2018-12-15 03:18:39來源:大公報

  圖:孟麗紅(左三)和先生彭磷基(右三)都成為了廣州榮譽市民/大公報記者胡若璋攝

  廣州作為內地第一個授予榮譽市民稱號的城市,也是全國最早以地方性法規的形式對「授榮」工作予以規範的城市。在剛剛落幕的2018年廣州授榮大會上,孟麗紅成功當選新一批廣州榮譽市民。

  廣州市僑辦相關領導表示,30年多來,榮譽市民把廣州作為自己工作和生活的重要部分,一代一代地傳承着對廣州的熱愛,他們在廣州投資設廠,創辦實業;引進人才,推廣科技;捐資辦學,振興教育,為廣州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為廣州的改革開放事業創造了許多全國第一。

  記者翻閱資料獲悉,孟麗紅的丈夫彭磷基早在1994年便榮膺廣州市榮譽市民。此次當選榮譽市民,孟麗紅說,可以延續先生為廣州社會發展貢獻力量的精神。

  據悉,近3年來,孟麗紅所管理祈福集團旗下7家公司為廣州貢獻稅收總額合計1.81億元人民幣。除此之外,她還熱心公益慈善事業,為廣州教育、醫療、扶貧等領域的公益慈善項目持續捐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