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訊/莞商大會簽12項目逾300億元

時間:2018-12-15 03:18:36來源:大公報

  2018世界莞商大會14日在東莞舉行,吸引世界各地逾1200名莞商參會。東莞正打造「莞民投」金融平台,借力世界莞商資源,力爭3到5年發展為千億級投融資平台,融入大灣區建設。大會期間,12個新項目簽約落成,總投資額超過300億元人民幣。

  這批項目涵蓋新型智能產業發展、地標性總部、城市更新發展、交通綜合體改造等,將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網聯智能等一系列產業發展。 (記者 盧靜怡)

  內地建AI系統查癌 準確率逾95%

  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33名以教授為主的研究團隊和20多名計算機專家AI技術團隊經過半年努力,在2萬病例60多萬內鏡影像數據基礎上,成功建立起全國首個上消化道腫瘤AI檢測模型和應用系統。

  其中,在內鏡檢查中,AI平台能夠秒級提示惡性腫瘤胃癌、食管癌早中晚期不同階段病變概率。在2個月的臨床試用中,識別準確率超過95%,達到頂級內鏡科專家的技術水平。 (記者 敖敏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