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駐加大使:孟案是美政治追殺

時間:2018-12-15 03:18:36來源:大公報

  圖:孟晚舟(右)獲保釋後,首度在住所迎接中國駐溫哥華領事館人員/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當地時間12月13日在加拿大《環球郵報》發表題為《我們不希望看到加拿大走上背離公平正義的道路》的署名文章。文章指出,孟晚舟被拘押事件不是簡單的司法案件,而是有預謀的政治行動,是美國對一家中國高科技企業的「政治追殺」;加方對其無理拘押的做法,不是司法獨立,而是司法不公。

  文章說,「五眼聯盟」國家一口咬定華為威脅了其國家安全,卻從來未拿出任何證據,僅憑其所謂的「推測」,在社會上散布恐怖氛圍,誤導民眾。如果說華為的電信設備存在安全風險,那麼西方國家電信設備製造商生產的設備也同樣存在安全風險,它們所使用的科學技術是一樣的。要說誰對別國的安全造成最大威脅,可以了解一下棱鏡門事件。當有人指責中國的華為公司時,他們應該拿鏡子照照自己。

  盧沙野指出,歸根結底,他們是擔心中國發展太快,不僅在經濟上,而且在科技上要超過西方國家了,才用「國家安全」的幌子打壓中國企業,阻礙中國發展。

  加警告特朗普勿政治化

  另據路透社報道,在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可能介入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中國一名高管的事件一天後,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12日警告美國不要將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引渡事件政治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