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鐸勉大文集團講好甘肅故事

時間:2018-12-15 03:18:35來源:大公報

  圖:甘肅省委書記林鐸(右二),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青(左二)在大文甘肅記者站調研/大公報記者劉俊海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韶紅、劉俊海蘭州報道:14日早上,甘肅省委書記林鐸,省委常委、宣傳部長陳青,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等一行到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甘肅記者站調研。其間,林鐸希望大公報、文匯報一如既往關注甘肅發展,對外講好甘肅故事。

  調研期間,林鐸詳細觀看了「2018范長江行動甘肅行」系列視頻和報紙專題。他指着牆上懸掛的2017、2018年報道版面說:「一個一個的系列,這麼多篇,版面都很一致,報道的很扎實。」聽了這項活動從甘肅試點啟動,並在全國展開,林鐸讚揚:「非常好!甘肅也是可以探索經驗的。」

  林鐸在觀看記者們寫的甘肅中醫藥、土特產、手工藝品「一帶一路」探路、寶蘭高鐵、蘭渝鐵路開通、打造鄉村旅遊升級版、非遺文化市場化傳承等專題報道後,稱讚:「觀察深入、敏銳,分析透徹,對甘肅發展有重要啟發。」

  願為港媒採訪提供幫助

  他說:「甘肅很重視與香港各方的合作,特別是港媒成為對外宣傳報道甘肅改革開放的重要平台。甘肅願意積極為港媒在甘肅的採訪報道需求提供幫助。駐甘的港媒堅持幾十年,一以貫之的全面系統的關注,對甘肅發展起到重要作用,特別是甘肅的招商引資,產業結構調整,以及讓更多的港人了解甘肅、港資進入甘肅起到了很好的橋樑、紐帶、宣傳平台作用。」

  林鐸還與幾家媒體的記者們共同分享他曾經做記者的經歷、體會,探討工作方法。他說:「在那段做記者的時間,了解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他鼓勵大家,駐站的記者不在於人多人少,重要的是要了解省情,站在更高的角度,用專業的精神寫出精彩的稿件。

  臨走,林鐸一再囑咐:「向你們致謝!也請代我向你們總部領導問好,致謝!請他們來甘肅考察、交流!香港在甘肅的投資、項目多年都是名列前茅的,甘肅在與香港的合作交流方面還有許多工作要做得更深入,希望得到大文集團一貫的關注、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