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參院通過涉藏法案 中方斥干涉內政

時間:2018-12-15 03:18: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央視網報道:日前,美國國會參院審議通過「2018年對等進入西藏法案」。對此,在14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西藏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方敦促美方立即阻止該案簽署成法,以免損害中美關係。

  「美國國會通過的有關法案罔顧事實,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必須指出,西藏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其他國家干涉。」陸慷表示,外國人員進入西藏,可通過正常渠道辦理。每年都有大量中外人士到西藏訪問、旅遊和經商。2015年以來僅美國訪藏人員就將近4萬人次,其中美國會眾院少數黨領袖、參議員等多批團組都曾訪藏。美國會法案對中方的指責完全站不住腳,中國政府和人民絕不能接受。「我們敦促美國行政部門立即採取有效措施,阻止該案簽署成法,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兩國在重要領域的合作。」陸慷說。

  據美國之音報道,美國參議院11日通過所謂的「2018年對等進入西藏法案」,欲對拒絕美國公民、政府官員和記者進入西藏的中國官員,禁止他們獲得進入美國的簽證。該法案送交特朗普簽署後將成為法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