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整治不擔當不作為慢作為假作為

時間:2018-12-15 03:18:29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三月二十三日,國家監察委員會在北京舉行揭牌和憲法宣誓儀式/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3日下午就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舉行第十一次集體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發表了講話。習近平指出,權力監督的目的是保證公權力正確行使,更好促進幹部履職盡責、幹事創業。既要管住亂用濫用權力的瀆職行為,又要管住不用棄用權力的失職行為,整治不擔當、不作為、慢作為、假作為,注意保護那些敢於負責、敢於擔當作為的幹部,對那些受到誣告陷害的幹部要及時予以澄清,形成激濁揚清、幹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

  習近平強調,要教育監督各級國家機關和公職人員牢記手中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是上下左右有界受控的,切不可隨心所欲、為所欲為,做到秉公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為民用權。要督促掌握公權力的部門、組織、個人強化法治思維,嚴格在憲法法律範圍內活動,決不允許任何組織或者個人有超越法律的特權。要盯緊公權力運行各個環節,完善及時發現問題的防範機制、精準糾正偏差的矯正機制,管好關鍵人、管到關鍵處、管住關鍵事、管在關鍵時,特別是要把一把手管住管好。要強化監督執紀,及時發現和查處依法履職、秉公用權、廉潔從政從業以及道德操守等方面的問題,把權力運行的規矩立起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