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腐堅持從嚴 削存量遏增量

時間:2018-12-14 03:18:45來源:大公報

  圖:13日,中外媒體記者在深圳鹽田港採訪當地改革開放40年來的偉大成就/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13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2019年經濟工作;聽取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匯報,研究部署2019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中共十九大以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一以貫之、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內政治生態展現新氣象,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全面從嚴治黨取得重大成果。

  1月11日至13日召開中紀委3次全會

  會議強調,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全面從嚴治黨依然任重道遠,必須將「嚴」字長期堅持下去,不斷推進黨的自我革命。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深入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緊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號、裝樣子的問題,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創新紀檢監察體制機制,做實做細監督職責,深化政治巡視,完善巡視巡察戰略格局,着力在日常監督、長期監督上探索創新、實現突破。要有力削減存量、有效遏制增量,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要時刻銘記打鐵必須自身硬的要求,從嚴從實加強紀檢監察隊伍建設,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鐵軍。

  此前,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聽取中央紀委2018年工作情況和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準備情況匯報。

  會議同意明年1月11日至13日召開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