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激活消費引擎 力拓海外市場

時間:2018-12-14 03:18:44來源:大公報

  圖:首屆進博會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北京多位經濟學者13日對大公報表示,此次中央政治局會議對經濟工作的論述,將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供重要導向,並為明年中國的經濟發展把舵定航。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總經濟師張永軍對大公報說,今年中國的外部環境發生了較大變化。在此背景下,有觀點認為「中國的戰略機遇期似乎已過」。此次中央會議的定調,說明中國依然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的判斷沒有變化,中國依然要堅定不移地努力實現國內經濟社會各方面的發展目標。會議還提出,「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推動全方位對外開放」。對此,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研究員劉英對大公報說,如今消費對於中國經濟的拉動作用已經遠遠超過投資和進出口,所以明年中國一定要擴大國內市場,充分激活消費引擎,這將是重中之重。

  張永軍也表示,儘管中國面臨的外部環境更為嚴峻,但此次中央會議強調「推動全方位對外開放」,說明中國要繼續通過改革開放程度的不斷提升,大力開拓國際市場,更好地利用國際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