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等領導人八寶山送別王瑞林

時間:2018-12-13 03:18: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人民解放軍傑出的政治工作領導者,中央軍事委員會原委員,中國人民解放軍原總政治部副主任,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原書記王瑞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8年12月8日8時1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9歲。12日,王瑞林的遺體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

  王瑞林1946年7月從山東招遠入伍,1947年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膠東招遠縣獨立營戰士,東北軍區司令部機要處譯電員,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務院機要處辦報員、副股長,鄧小平副總理處機要秘書,中共中央鄧小平總書記處秘書,中共中央鄧小平副主席處秘書、辦公室主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中央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1990年4月後歷任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總政治部副主任,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是中共第十三屆、第十四屆、第十五屆中央委員。1988年9月被授予中將軍銜,1994年5月晉升為上將軍銜。

  王瑞林病重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江澤民、胡錦濤等人,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王瑞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12日上午,八寶山革命公墓禮堂莊嚴肅穆,哀樂低回。正廳上方懸掛着黑底白字的橫幅「沉痛悼念王瑞林同志」,橫幅下方是王瑞林的遺像。王瑞林同志的遺體安卧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覆蓋着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

  上午9時30分許,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等,在哀樂聲中緩步來到王瑞林的遺體前肅立默哀,向王瑞林的遺體三鞠躬,並與王瑞林親屬一一握手,表示慰問。

  黨、國家、軍隊有關領導前往送別或以各種方式表示哀悼。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人,王瑞林生前友好和家鄉代表也前往送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