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道援助300餘次 構建命運共同體

時間:2018-12-13 03:18:41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第4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11月14日凱旋/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務院新聞辦12日發表的《改革開放40年中國人權事業的發展進步》白皮書指出,40年來,中國廣泛開展人權領域交流合作,致力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積極開展人道救援,與各國共同維護國際和平。

  白皮書說,中國推動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通過「發展對享有所有人權的貢獻」、「在人權領域促進合作共贏」等決議。「發展對享有所有人權的貢獻」決議首次將「發展促進人權」引入國際人權體系。

  另外,白皮書還介紹了中國人道救援情況。2004年以來,中國累計提供國際人道主義援助300餘次,平均年增長率29.4%。改革開放初,中國人道主義援助以支援發展中國家應對嚴重自然災害為主,2001年以來,中國人道救援規模逐年擴大。

  白皮書指,中國致力於與各國共同維護國際和平,支持國際和地區反恐合作。

  截至2018年5月,中國累計向蘇丹、黎巴嫩、柬埔寨、利比里亞等國家和地區派出維和軍事人員3.7萬餘人次,先後派出維和警察2700餘人次,參加了約30項聯合國維和行動,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派出維和人員最多的國家,是聯合國維和行動第二大出資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