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企外闖 合規合法不容鬆懈

時間:2018-12-13 03:18:35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二月,華為與西班牙電信攜手在馬德里5G聯合創新中心,完成世界首個5G車聯網概念驗證測試/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深圳報道:對於「孟晚舟事件」未來將給中國企業「走出去」產生何種影響,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副院長曲建告訴大公報,從目前的中國經濟發展趨勢來講,未來一定會有更多的企業走向國際市場,對外投資過程中將面臨更多挑戰。

  曲建強調,任何一國的對外投資,都會引起對方國家警覺,特別是在市場有限情況下。二戰後,國際範圍內形成一套完整的貿易投資管理辦法,目前美國一系列動作顯然是想要對目前已形成的這套管理辦法進行調整。美國經濟體量大,很多國家不得不接受美國各種安排。「從目前華為對外投資的情況來看,在合規性方面,華為幾乎沒有給對方留下把柄。」曲建表示,中資企業「走出去」,華為在這方面堪稱樣板,但即便如此,美國無所不用其極,還是發生「孟晚舟事件」。這個情況凸顯中企對外投資時所面臨的環境是極具挑戰性的,中資企業需特別注意合規合法。「要特別留意保護自身的合法權益,在面對麻煩的時候,及時做好應對措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