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初冬龍省「追雪」 南客北遊新玩法

時間:2018-12-12 03:18:58來源:大公報

  圖:省外遊客已成為亞布力雪場的主力軍 /大公報記者于海江攝

  冬季來臨,黑龍江省氣溫逐漸轉冷,冬季冰雪旅遊景區相繼開門迎客。滑雪、賞雪、玩雪,體驗冰雪帶給人不一樣的感受,初冬來黑龍江「追雪」成為眾多南方遊客新的旅遊方式。

  目前,黑龍江省的各大滑雪場均已開門營業,依靠東北地區氣候條件,吸引全國各地滑雪愛好者前來「追雪」。黑龍江降雪的雪花大,這使雪道非常鬆軟,是滑雪發燒友最喜歡的雪質。

  來自大連的滑雪愛好者李先生說,一次去北京出差的機會學了滑雪,但自從來過亞布力滑雪後,被這裏的雪質吸引,每年冬天都要來上幾周,這裏滑雪可以一直到來年四月底。

  初冬的黑龍江,雪下得雖不大,但根據當地溫度,存雪已不是問題。亞布力陽光滑場開業三周來,來此體驗滑雪的外地遊客成了主力軍。

  福建來的張義陽說,第一次在黑龍江滑雪,感覺非常好,看到這麼美的雪景,早就控制不住興奮的心情,有種找回童年的感覺。體驗了滑雪,感覺很刺激。

  初冬時節在這滑雪即使不穿厚重棉衣,馳騁在雪道上也不會感到寒冷。在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一位北京的滑雪發燒友表示,「初冬是黑龍江省最好的滑雪季,這裏的滑雪場每年十一月份就開門營業了,室外溫度適宜,沒有冬季那麼寒冷,對於愛好冰雪運動的發燒友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記者 于海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