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鶴應約與美財長通話磋商

時間:2018-12-12 03:18: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馬琳北京報道:中國商務部11日透露,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經貿磋商牽頭人劉鶴應約與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當天通電話。雙方就落實兩國元首會晤共識、推進下一步經貿磋商工作的時間表和路線圖交換了意見。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這三位高級官員在通話中討論了中國購買美國農產品和調整中國基本經濟政策等內容。知情人士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對此,中國商務部研究院國際市場研究所副所長白明向大公報表示,可以看出,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正在按照兩國元首會晤時制定的時間表和路線圖穩步推進。中美雙方都有意願停止這場貿易戰。「美國三季度經濟數據並不是很理想,美國股市近期的下跌也反映出市場對美國經濟四季度的信心不足,加之特朗普在中期選舉中丟掉了眾議院,明年特朗普執政的壓力會越來越大。」  

  對於華為公司全球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近日在溫哥華被捕,並有可能被引渡至美國,從而引發的中美關係緊張的憂慮。白明認為,這可能只是中美關係中的一個小插曲,從中美經貿磋商牽頭人如期通話看,類似事件並不會影響貿易談判的推進。

  此前,被特朗普指派為新一輪中美貿易磋商牽頭人的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談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一事時稱,「應該不會對貿易談判產生切實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