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人救助內地20萬白內障患者

時間:2018-12-11 03:18:33來源:大公報

  圖:健康快車創會主席向第20萬例復明患者贈送紀念品\大公報記者江鑫嫻攝

  【大公報訊】記者江鑫嫻肇慶報道:中國唯一建在火車上的慈善眼科醫院─中華健康快車火車醫院,10日在廣東肇慶迎來第20萬例貧困白內障復明患者。據健康快車創會主席方黃吉雯介紹,健康快車是香港回歸祖國時,港人專為救治內地貧困白內障患者而發起的一個慈善項目。回歸21年來,健康快車火車醫院為內地28個省市自治區的20萬貧困白內障患者送去了光明。

  據悉,自1997年至今,健康快車由最初的1列火車醫院增加至4列,把完全免費的手術治療沿着鐵路線送到偏遠鄉村。2018年,4列健康快車火車醫院分赴內地8個省市自治區的9個地區開展精準醫療扶貧。今次停靠在廣東肇慶的第4列「中國石化光明號」,計劃在當地停靠3個月,由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專家與廣東民生眼科醫院醫務人員為周邊地區1000名貧困白內障患者實施免費的手術治療。

  另據介紹,為鞏固並拓展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合作,中華健康快車擬於兩年內到訪6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為3000名當地貧困百姓免費實施白內障復明手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