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珠海研大橋物流新政對接港澳

時間:2018-12-11 03:18:31來源:大公報

  圖:港澳企業代表正在了解最新3D打印技術\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珠海報道:港珠澳大橋通車後,配合三地高科技產業園、科學城和物流合作園的合作規劃,為港澳及大灣區的經濟升級轉型創造更有利的條件。「創新科技.智能製造─引領大灣區發展」研討會10日在珠海舉行,其間珠海市商務局局長王小彬透露,珠海正研究制定促進現代物流業發展的政策,以對利用港珠澳大橋開展物流業的園區、企業和車輛給予支持,對物流工業鏈服務、商業模式和服務業態創新等高端物流給予支持。

  為加強對港澳物流業的支持,珠海制定出台了《繼續提升高欄港區集裝箱吞吐量暫行辦法》等,每年拿出1億人民幣支持在珠海高欄港開通集裝箱航線;支持企業在珠海機場開展航空貨運業務,對不同的貨運航班給予相應的資金支持等。珠海還在研究制定促進現代物流業發展的相關政策,以對利用港珠澳大橋開展物流業的園區、企業和車輛給予支持等。

  目前,大灣區港商進入智能製造時代,企業需要改變傳統作業模式。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指出,未來有了港珠澳大橋這個大灣區新幹道,配合三地高科技產業園等,相信可以促進大灣區人工智能、生物醫藥等新興產業的發展,為香港企業帶來無限商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