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產5G通信基站芯片通過認證

時間:2018-12-11 03:18:25來源:大公報

  圖:在2018中國國際應用科技交易博覽會上GaN功率放大器芯片對外亮相\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隨着國內外電信運營5G服務紛紛鋪開,5G角逐不斷加速。10日揭幕的2018中國國際應用科技交易博覽會上,國產5G通信基站GaN(氮化鎵)功率放大器芯片,在中國發明成果轉化研究院展區對外亮相。

  擬明年推出 打破國外壟斷

  據透露,由中國科學院精英等高端人才組成的本創微電子團隊,歷經3年技術攻關,擁有工藝結構、封裝結構多項專利,已完成多款關鍵GaN功率放大器芯片設計,並已獲中電集團客戶認證成功。5G-Sub6G基站所需的GaN芯片產品計劃明年推出,將可全面滿足中國5G通信基站對射頻功率放大器的需求。有業內專家指出,未來最大數據率料達每秒10Gbit,不僅人們之間相互快速通信,汽車、設備乃至生產機器人都將加入到網絡中,屆時物聯網(IOT)、工業4.0或無人駕駛汽車都可實現「實時無線電通信」,不僅可靠而且可望更加廉價。

  GaN是第三代半導體的代表材料,採用GaN的微波射頻器件目前主要用於軍事領域及4G/5G通訊基站應用場景。出於軍事安全的考量,國外就高性能的「氮化鎵」器件實行對華禁運。因此,發展自主GaN射頻功放產業,對於打破國外壟斷具有重要的意義。中國發明成果轉化研究院有關負責人表示,在5G時代下,GaN將在無線通信和國防領域大展拳腳,以其功率/效率水平和高頻性能,在高性能無線解決方案中發揮關鍵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