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風雲衛星2025前將續發九顆

時間:2018-12-10 03:18: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記者9日從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由該集團所屬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抓總研製的風雲系列氣象衛星當天在北京獲頒中國工業領域最高獎項─中國工業大獎。目前,風雲系列已規劃在2025年前發射3顆高軌、6顆低軌風雲衛星,並在2025年後補充發展風雲五號及測雲專用星等。

  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介紹說,風雲系列氣象衛星經40年發展,已實現兩代四型高低軌兩個系列共17顆衛星的研製和發射,共有8顆在軌穩定運行。風雲氣象衛星已被世界氣象組織納入全球業務應用氣象衛星序列,成為全球綜合地球觀測系統的重要成員,也是國際災害憲章機制的值班衛星,正在為全球93個國家和地區、中國國內2600多家用戶提供衛星資料和產品。

  風雲四號總設計師董瑤海從事風雲衛星研製已32年,他認為,風雲衛星的功能、性能和穩定性代表世界頂尖水平,中國的氣象衛星數據全球共享,提升各國氣象觀測和預報、防災預警的能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