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聯合國前總幹事獲聘暨大名譽教授

時間:2018-12-10 03:18:17來源:大公報

  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前任總幹事(圖中)獲聘暨大名譽教授\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前任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9日到訪「華僑最高學府」暨南大學,這是她首次參觀廣東高校,並獲聘為暨大名譽教授。其間,暨大文化遺產創意產業研究院舉辦「文化遺產創意與創新展」,博科娃對中國大陸、台灣及香港地區的手工藝技藝、文創設計及理念「點讚」。她表示,將積極支持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搭建中國與世界的教育、文化和科技交流的橋樑。

  據了解,博科娃在2009至2017年擔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是歷史上擔任該職位的首位女性,也是第一位來自東歐國家的掌門人,曾被選為《福布斯》2016年度全球最具影響力女性第89位。應暨大文化遺產創意產業研究院院長陳平的邀請,博科娃9日訪問暨大,並獲頒名譽教授證書。暨大黨委書記林如鵬表示,「博科娃女士的到來,將對學校加強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合作,更好地走向世界提供有力的幫助。」他說,暨大將拓展中華文化海外傳播基地,形成中華文化傳承傳播全球網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