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日使館:限制華為不利兩國合作

時間:2018-12-10 03:18:14來源:大公報

  圖:德國觀眾在展會上體驗華為手機\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網站報道:12月7日,部分日本媒體報稱日本政府擬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政府機構採購華為、中興公司產品。當天,駐日本使館發言人就此作出表態,對此表示嚴重關切。要求日方積極看待華為、中興等中國企業在日投資,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

  該發言人指出,沒有任何證據表明華為、中興公司產品存在安全風險。華為和中興不僅產品在日本市場和日本用戶中擁有良好聲譽,而且每年進口大量日本產品,僱傭諸多當地員工,為日本經濟做出重大貢獻。

  該發言人強調,中國法律法規沒有授權任何機構可通過通信企業預裝後門、竊聽或間諜裝置,中國企業在對外合作過程中一直遵守國際規則和當地法律。如日本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政府機構和本國企業採購使用中國相關企業產品,則涉嫌針對特定國家特定企業採取歧視性做法,不僅不利於日本吸引外資,也不利於中日雙方經濟合作,我們對此表示強烈反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